close

如何搭MAX?

波特蘭的大眾交通工具眾所皆知的方便J 最方便的就是 MAX !
(全名叫 Trimet Max Light Rail – 不用怕, 看到Max就給他坐下去就對了)
在這裡告訴大家怎麼搭, 哪裡買票, 怎麼買最划算!

MAX 總共有5個主幹線:

藍線
綠線
紅線
黃線
橘線
 

請按此下列連結下載地圖

http://trimet.org/maps/railsystem.htm

  

全部的線都會經過市區, 且大約15分鐘 就有一班列車. 越靠近市區的站, 甚至每5分鐘就一班.

  • 平日 (星期一到五)從早上5am 於各線端點開首班車, 至所有列車收班約半夜12.
  • 假日(星期六日) 則從早上6am於各線端點開首班車, 至所有列車收班約凌晨1.

STEP1 請先買票再上車

哪裡買票:

  1. 各站都有自動售票機 (包括機場
  2. 遊客中心
  3. 各大超級市場
  4. 手機 (要下載app)

成人18歲以上, 少年票 7-17, 小於6 免費

票種及價錢 :

() 以下括弧內的為少年票的票價


1) 2.5hr   - 美金 $2.5 ($1.25)
2)
一日票 美金 $5 ($2.50)
3)
七日票 美金 $26 ($7.50)
4) 14
日票 美金 $51 (14.50)
5) 30
日票 美金 $100  ($28)

提醒大家: 2012年開始, 已經沒有免費區段的max!

也就是說不管你在哪裡, 只要坐max, 一定要買票阿還有上下車一切都是自由心證,

不需要驗票.  不過偶爾還是有穿黃色衣服的查票人員, 被抓要罰美金175. 所以請乖乖買票!

    

 

票長這樣, 上面會提醒你票過期的時間和日期, 記得要收好喔!

另外, 以上所有的票, 不但可以坐MAX, 也可以拿來坐公車, WES 捷運, Portland streetcar. 票都是通用的!

紅線: 機場到市區約40分鐘

大部分的地方搭MAX都可以到的了, 不過有些地方, 23 就要靠Portland streetcar. 長得有點像.

  

Max的票可以坐streetcar.  只要你有max的票, 就不用另外再買票坐streetcar!

除非你確定不搭max, 只想要坐street car, 那有賣streetcar專門用的票, 那就不能搭max.

 

arrow
arrow

    thisis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